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環保署反駁有關微粒消減裝置虛假聲稱

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謝展寰今日(一月十六日)回應近日一段有關微粒消減裝置的報道時表示,一款名為「依利諾斯」的微粒消減裝置的總代理在單張上表示其產品已獲環保署認可的聲稱是不確和誤導的。

環保署歡迎市場提供微粒消減裝置的新產品,但必定會採取堅定立場,以確保消費者及運輸業不會因該等產品的虛假聲稱而蒙受損失。

謝展寰說:「有關總代理曾就其產品與環保署聯絡,環保署跟進,並向該總代理索取有關產品的成效及可靠性 方面的資料,可是至今我們仍未收到所需的資料。」

「該總代理聲稱其產品已獲環保署認可,是誤導消費者的行為,環保署並不會容忍這些錯誤的聲稱。」

環保署已向該公司發出警告信,並正就事件尋求法律意見。環保署亦會於短期內向運輸業發出信件,提醒他們提防一些人士聲稱其微粒消減裝置已獲環保署認可。

環保署目前正進行一項自願參加計劃,為歐盟標準生效前製造的輕型柴油車輛的安裝微粒消減裝置。由去年九月二十五日至今,約一萬輛汽車已根據計劃安裝有關的裝置。

二○○一年一月十六日(星期二)

 

返回首頁dot_clear.gif目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