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環保署善用修復堆填區土地

環境保護署現正與有關決策局及政府部門規劃如何善用修復後的堆填區土地。

目前,全港共有十三個已關閉的堆填區,合共佔地約三百公頃,足以容納十五個維多利亞公園。

除了望后石堆填區的修復工程預計於二○○四至○五年完成外,其餘十二個已關閉堆填區的修復工程均已完成。

環保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廢物設施發展)吳有榮今日(一月二十六日)表示,已修復的堆填區在長達三十年的後期保養期會因沉降而不適宜興建樓宇,但這些土地在這段期間仍可善用。

吳有榮說:「例如,已修復的船灣堆填區已於一九九九年發展成為一個高爾夫球練習場。練習場深受市民歡迎,每月使用率平均達一萬五千小時。」

該項計劃只是一個起步,環保署正為十三個已修復的堆填區制定不同的發展計劃。

「下一個計劃是在已修復的晒草灣堆填區建造一個多用途的草地球場,供用作足球場及棒球場。」

「目前全港只有兩個公眾棒球場可作訓練及比賽之用。在晒草灣建造棒球場,可為棒球愛好者提供多一個選擇。」

「由於這個位於藍田地鐵站旁的球場鄰近人口稠密的地方,公共交通便捷,我們預期使用率會相當高。」

「工程將會進行招標,預計於二○○二年底完成。」

未來數年展開的計劃包括在將軍澳堆填區第一期建造五個草地球場,其中四個用作足球及欖球場,另外一個則用作棒球及曲棍球場。

鑑於高爾夫球運動在港相當流行,環保署正計劃將船灣高爾夫球練習場改建為一個九個洞的高爾夫球場及一個高爾夫球練習場。

環保署亦計劃在佐敦谷已修復的堆填區興建一個生態主題公園,內設一個環保教育中心,兩個門球場及一個模型車賽車場。

吳有榮表示,環保署已委託承建商進行修復工程及維修保養的工作,以確保修復後的堆填區安全及符合環保要求,適合作其他土地用途。

二○○一年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五)

 

 

返回首頁dot_clear.gif目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