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環境保護署出版泳灘水質報告

環境保護署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出版一份關於香港泳灘的水質報告,回顧過去十五年泳灘水質的變化、詳述泳灘水質監 測計劃的發展,以及重點介紹由環保署和渠務署共同努力推行的改善措施。

該份名為《香港泳灘水質一九八六至二○○○》的報告以彩色印製,標誌?泳灘水質監 測計劃推行已達十五周年。

環保署發言人說:「在二○○○年,共有二十一個憲報公布的泳灘的水質級別為『良好』,並沒有任何泳灘的水質列為『極差』。與一九八六年比較,當時只有九個泳灘的水質列為『良好』和三個泳灘的水質則列為『極差』。」

在四十一個憲報公布的泳灘中,去年共有三十五個泳灘符合水質指標。

「與十五年前比較,現時多個泳灘的水質已有改善,其中包括淺水灣、中灣及銀礦灣,過往這些泳灘曾因水質『欠佳』及『極差』,需要關閉幾乎需要關閉。」

「目前這三個泳灘已符合水質指標,適合市民游泳。」

《香港泳灘水質一九八六至二○○○》的中、英文雙語版本及電腦光碟現於香港金鐘道六十六號政府合署低座地下政府刊物銷售處發售,售價分別為五十六元及二十五元。此外,市民亦可於環保署網頁瀏覽該份報告,網址為:http:∕∕www.info.gov.hk∕epd∕。

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星期四)

 

 

返回首頁dot_clear.gif目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