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環保署公布修訂《水污染管制條例》諮詢文件

環境保護署今日(三月五日)公布一份有關建議修訂《水污染管制條例》的諮詢文件。

《水污染管制條例》在一九八○年制定,透過牌照制度管制所有排放到香港水域的污水。每個牌照均列明需要遵守的規定,其中包括排放到公共污水渠、內陸及海岸水域的污水標準。

環保署發言人說:「經檢討《水污染管制條例》牌照的申請程序後,環保署建議簡化有關法例,務求令發牌程序更為簡便。」

「我們建議讓申請人可在任何環保署牌照辦事處繳交申請牌照費用,並提供更多的付款方法讓申請人選擇;簡化申請表格;縮短簽發牌照的時間,及協助申請者在報章刊登公告,公布其申請及排放的詳情。」

「隨?迅速的經濟發展及人口增長,若我們不保持警覺,便可能出現各種水污染問題。因此,環保署建議簡化執法工作及收集證據的程序,加強罪行及罰則的規例,及修訂本條例以符合其他法例的規定。」

諮詢文件可於灣仔軒尼詩道一百三十號修頓中心二十八字樓環保署索取。市民亦可於環保署網頁下載該份諮詢文件,網址為:http:∕∕www.info.gov.hk∕epd∕。

環保署歡迎任何人士對修訂建議提出意見,請於二○○一年五月四日或之前將意見寄交修頓中心二十八字樓環保署廢物政策及技術支援組。此外,市民亦可將意見傳真致二三一八 一八七七或電郵致wpco-rev@epd.gov.hk。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二八三五 一二九六。

二○○一年三月五日(星期一)

 

 

返回首頁dot_clear.gif目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