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未來堆填區發展意見交流會

環境保護署今日(三月二日)與綠色團體、學者、專家及有關團體會面,就堆填區的未來發展交換意見。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在規劃未來堆填區發展的初期和整個過程中,邀請專家及關注團體參與是十分重要。

「由於現有的三個堆填區將於十年至十五年後填滿,所以有迫切的需要規劃新的堆填區。」

「政府致力提高香港在減少廢物和回收廢物以作循環再用方面的表現,但即使達到或甚至超越世界這方面的最好的表現,我們仍會有大量廢物需要處置。」

「因此,我們必須尋求足夠的廢物處置容量,並於現在展開規劃新堆填區。」

由於規劃及發展新堆填區需要考慮多項複雜的限制,包括環境、社會經濟及技術因素,所以需要長時間作籌備。

發言人說:「這次意見交流會是一個好途徑,讓有關人士在長遠環保項目的初期規劃過程中,協助政府達致一個平衡的發展路向。」

環保署向出席者表示政府計劃研究提高堆填區容量的可行方法,同時,亦讓出席者藉此機會發表意見。

但是,發言人強調政府並沒有為新堆填區選定地點,因為這次會面只是討論整項規劃過程的一個開展部分。

這次交流會由環保署署長羅樂秉主持,共有二十多個團體的代表出席。環保署預期在研究進行期間將會繼續舉辦多個同類型的交流會。

二○○一年三月二日(星期五)

 

返回首頁dot_clear.gif目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