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環保署公布泳灘等級

環境保護署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公布泳灘等級評定的最新結果,讓市民知道香港泳灘的水質情況。

環保署發言人說:「三十七個泳灘中,十八個泳灘水質『良好』(一級),十四個的水質『一般』(二級),三個泳灘水質『欠佳』(三級),而水質『極差』(四級)的泳灘則只有兩個。」

「一級」泳灘包括:

深水灣(S) 清水灣第一灘(S)
中灣(S) 廈門灣(S)
石澳(S) 橋咀(S)
南灣(S) 三星灣(S)
赤柱正灘(S) 長沙上灘(S)
聖士提反灣(S) 塘福(S)
龜背灣(S) 貝澳(S)
觀音灣(S) 洪聖爺(S)
長沙下灘 蘆鬚城(S)

「二級」泳灘包括:

大浪灣(S) 銀礦灣(S)
舂坎角(S) 長洲東灣(S)
夏萍灣(S) 海美灣
淺水灣(S) 馬灣東灣(S)
蝴蝶灣(S) 愉景灣*
新咖啡灣(S) 黃金泳灘(S)
舊咖啡灣 加多利灣(S)

「三級」泳灘包括:

更生灣(S) 麗都灣(S)
雙仙灣

「四級」泳灘包括:

清水灣第二灘(S) 銀線灣(S)

標有*號的為非憲報公布的泳灘,而標有(S)號的則為已設置防鯊網的泳灘。

發言人說:「相對於上周公布的泳灘等級,石澳及長沙下灘的水質由『二級』轉為『一級』;而海美灣的水質由『三級』轉為『二級』。」

「夏萍灣及舂坎角的水質則由『一級』轉為『二級』;清水灣第二灘的水質由『二級』轉為『四級』;而銀線灣的水質則由『三級』轉為『四級』。」

「泳灘水質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周持續下雨,雨水把污染物從沒有鋪設污水渠的泳灘腹地沖入海中。」

「在泳季期間,環保署會在每個周末前公布泳灘等級,為泳客提供最新資料。」

「市民亦可於環保署網頁查閱最新的泳灘等級,網址為http://www.info.gov.hk/epd/,或致電環保署泳灘水質熱線查詢,電話為二五一一六六六六。」

環保署根據海水中的大腸桿菌水平,將泳灘水質評定為四個等級。泳灘等級是根據最近五次水樣本的大腸桿菌的幾何平均數而計算。

若某泳灘最近一次的水樣本顯示大腸桿菌含量超逾一個高水平,則無論其幾何平均數結果為何,該泳灘亦會被評定為「四級」泳灘。

發言人說:「目前,有五個憲報公布泳灘,因水質不佳或缺 乏泳灘設施而關閉,它們分別為釣魚灣、近水灣、汀九、青山灣及石澳後灘。」

「環保署忠告市民勿在這些已關閉的泳灘游泳。」

一般來說,很多泳灘的水質在大雨期間及過後會較其等級所表示的水質為污染,所以泳客應該避免在風暴或大雨後三天內前往泳灘游泳。

市民亦應盡量避免在「四級」泳灘游泳,直至其水質等級有所改善。

二○○一年五月二十五日(星期五)

 

返回首頁dot_clear.gif目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