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環保署呼籲市民減用膠袋

署理環境保護署署長司徒高義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呼籲市民減少產生廢物。

司徒高義在零售和超級市場業減用膠袋運動的典禮上表示,香港每日棄置約二千七百 萬個膠袋。

這數目相等於每人每日棄置近四個膠袋,這數量足以在三天內覆蓋整個機場。

司徒高義說:「把其他廢物種類也加起來計算,香港的廢物問題是非常嚴重。」

在二○○○年,香港共回收百分之三十四的都市固體廢物循環再造,這個回收數字與大部分先進國家相若。

雖然回收再造方面取得一定成績,但每日仍有九千三百噸都市固體廢物需送到堆填區棄置,其中百 分之十為膠袋。

司徒高義說:「如果我們還不立即行動,遏止廢物與日俱增的趨勢,本港三個堆填區將於十至十五年內填滿。」

「我們必須實踐以優先次序排列的四項原則,分別為避免產生廢物、減少產生廢物、回收循環再造和適當處理廢物。」

「減廢運動的主要成功因素有賴各行業及公眾的支持和參與。」

為零售和超級市場業舉辦的減用膠袋運動由環保署和長春社合辦,來自多間零售商、連鎖店和超級市場的約二千間零售店舖響應是次運動 ,支持減用膠袋。

二○○一年七月二十一日(星期六)

 

返回首頁dot_clear.gif目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