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有關新界西堆填區沼氣的指控並不正確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回應一篇報章報導時表示,指新界西堆填區產生的沼氣任由散布到附近範圍而影響下白泥村村民健康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發言人說,環保署一直嚴密監察堆填區的運作,以確保堆填區符合最嚴格的環境標準。

發言人說:「環保署在新界西堆填區內外設置一百三十九個環境監 測點,其中兩個設在下白泥村,用以監測堆填區及其附近一帶的環境質素。」

「環保署監察的環境質素包括空氣質素。環保署有監察由堆填區釋放出來的氣體,這些氣體主要含有沼氣。」

發言人說:「堆填區氣體不會任由排放到堆填區外面。」

堆填區的氣體透過抽取系統收集,其中部分用作堆填區內部發電和滲濾污水處理之用,剩餘部分鑑於安全考慮和為免對空氣造成污染而盡數燃燒掉。

發言人補充說,環保署會繼續每日最少三次巡查堆填區和附近地方,包括下白泥村。

為了減少廢物暴露於空氣中的時間,從而避免產生異味滋擾,運送到堆填區的廢物會立即一層層地鋪開及遂層壓實。

一旦發現堆填區造成滋擾,環保署會要求堆填區承辦商立即跟進,解決問題。

發言人續說:「環保署已設立熱線 2472 4386,方便市民以及下白泥村村民舉報懷疑與新界西堆填區有關的環境滋擾,使環保署能即時採取跟進行動 。」

二○○一年七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返回首頁dot_clear.gif目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