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流動環境資源中心開展服務

環境保護署署長羅樂秉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在沙田廣源?h為首個流動 環境資源中心,主持開展禮。其他主禮嘉賓有機電工程署署長黎仕海和香港賽馬會會員事務執行總監 陳錦程。

流動環境資源中心提供一個方便捷的途徑,推廣環保教育及提高市民的環保意識。中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二百 萬元,由一輛重四點六噸的貨車改裝而成,是首部在香港行駛而重逾四噸的石油氣車輛。

中心備有多項環保設施,計有電子鎮流器、省電燈泡、循環再用物品回收箱、不含石棉的隔熱物料、太陽能推動 的通風系統,以及安裝天窗,盡量採用日光。

流動環境資源中心設有六個特別設計的學習區,宣傳各種環保信息,其中包括以減廢為主題的電腦遊戲、展板及模型展覽、閱讀及資料室、研討角及體驗角。

由今年九月開始,流動環境資源中心會到各屋?h、學校、社區會堂及商場宣傳「減少廢物」的信息。流動 中心將環保資訊帶到各區,讓居民可以更方便獲得有關資料。

另外,各學校將獲邀請參與一個外展計劃。

流動環境資源中心會在平日到各學校停泊,而周未則巡迴各區,開放給市民參觀。

有興趣的市民可致電流動環境資源中心熱線(二五九四六○一三),查詢流動 中心停泊的地點。

除了流動中心外,歡迎市民到位於灣仔及荃灣的兩個環境資源中心參觀。

二○○一年八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返回首頁dot_clear.gif目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