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環保署呼籲駕駛人士停車熄匙

環境保護署今日(九月一日)展開「停車熄匙」運動 ,呼籲駕駛人士在停車等候時關掉引擎。

環保署署長羅樂秉在誓師典禮上表示,政府實行一系列改善空氣質素的措施後,路邊空氣質素已有所改善,但空轉引擎的問題仍然值得關注。

「停車熄匙」運動勸籲駕駛人士在停車等候時關掉引擎,以減少空轉引擎所產生的廢氣,滋擾附近行人及商戶。

羅樂秉說:「關掉空轉引擎有助改善空氣質素、節省燃料和金錢,亦可延長車輛壽命。」

環保署今日在添馬艦舉行慶祝活動,見證職業司機和私家車駕駛者承諾在停車等候時定必熄匙。

在誓師儀式上,環保署署長羅樂秉和運輸署署長霍文以巨型鑰匙主持熄匙儀式,象徵駕駛人士改變過去讓引擎空轉的態度。

約二百名司機,包括來自的士、公共巴士、小巴和貨車商會的代表,在儀式上頌讀誓辭,承諾在停車或等候時,關掉引擎。

隨後,約九十名分別來自少年警訊、香港童軍總會和香港女童軍總會的環境保護大使分別到中環、金鐘、銅鑼灣、旺角、尖沙咀及紅磡,向駕駛人士派發環保貼紙。

環保署已發出《停車熄匙》指引,針對不同類別車輛。駕駛人士請詳細閱讀有關指引,了解在那種情況下需要關掉引擎。

二○○一年九月一日(星期六)

 

返回首頁dot_clear.gif目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