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醫療廢物管制計劃建議諮詢公眾

環境保護署今日(十一月一日)發表一份諮詢文件,收集市民對建議的醫療廢物管制計劃的意見。

文件闡明政府有意制定法例,規管醫療廢物的收集和處置,管制範圍涵蓋所有醫療廢物產生者、收集商及處置設施營辦商。

環保署發言人說:「管制計劃是為了保障市民及會接觸醫療廢物的收集工人的健康及安全。」

發言人指出,醫療廢物主要來自醫院及診所等地方,由於部分具傳染性 ,會傳播疾病,又因為當中帶有針頭或解剖刀等利器,會造成損傷,因此,醫療廢物對市民構成潛在危險。

目前,醫院和政府診所,以及部分私家醫生都已採用符合管制計劃的方式處置醫療廢物。但為了確保各有關人士均妥善收集及處置醫療廢物,故仍然需要以法例管制。

「根據管制計劃,醫療廢物收集商及醫療廢物處置設施營辦商須向環境保護署署長申領牌照,並必須遵守有關的發牌條件。」

「所有醫療廢物產生者必須根據法例的規定,把醫療廢物及其他廢物分開,並安排妥善收集及送往持牌的醫療廢物處置設施處置。」

環保署會制定兩份工作守則,分別為醫療廢物收集商和大型醫療廢物產生者,以及小型醫療廢物產生者,提供如何妥善處置醫療廢物的指引。

市民可前往灣仔軒尼詩道一百三十號修頓中心二十八樓環境保護署索取諮詢文件,或在環保署網頁 http://www.info.gov.hk/epd 瀏覽或下載該文件。

請於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將書面意見送交環保署廢物政策及技術支援組,亦可傳真至二三一八一八七七,或電郵至 cwcs@epd.gov.hk

有關諮詢文件的查詢可致電二八三五一二○○。

二○○一年十一月一日(星期四)

 

返回首頁dot_clear.gif目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