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環保署進行為期兩年的維港水質研究

環境保護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批出一項為期兩年的深入研究合約,為解決香港海水污染探求未來路向,標誌?政府為改善維多利亞港水質所作努力向前邁進重要一步。

該項研究就去年十一月國際專家小組提出有關收集及處理在海港範圍內產生的污水的四項建議探討其環境評估及工程可行性 。

研究結束後,顧問公司會作出報告,列出四項建議的優點、缺點及可行性 。政府之後會進行公眾諮詢,然後才選擇最合適的收集和處理方法。

署理環境保護署署長司徒高義與CDM國際環保顧問公司簽約後表示,該項研究會在二十四個月內完成,是政府保護香港海水環境──尤其是海港這個獨特的天然資產──整體策略的重要部分。

司徒高義說,由於政府將會在改善海港水質作重大的投資,因此,必須於現在進行全面測試來確定最佳路向。

他說:「由於政府會就未來路向諮詢市民,故此會提高他們對正進行的研究及有關進展的認識。」

「污水處理設施的位置、污水對海水的影響、有關新科技和污水處理程度等事宜均對社會很重要。」

他說,這些資料通常都很技術性,所以政府將以較容易明白的形式將研究進展在「海港水質齊關注」課題下發表。「海港水質齊關注」有一個特別設計的標誌,方面市民辨認。

該項環境評估及工程可行性研究由環境食物局局長任關佩英任主席的淨化海港計劃監 察小組監督進度。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四)

 

返回首頁dot_clear.gif目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