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專用氣站調整價格機制


環保署及機電工程署今日(一月九日)會見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代表,聽取他們就專用氣油價格調整機制的意見。

環保署發言人說,在新的調整機制下,定價公式的兩個元素將繼續維持不變;唯一的改動是把調整頻率由每六個月一次改為每月一次。因此,司機的營運成本不會增加。

在新的機制下,專用氣站營辦商必須按照國際石油氣價格的升跌每月加減零售氣價,不能加快減慢。

他表示,今後政府會每個月公布國際石油氣價格,方便業界監察專用氣站價格調整的變動。此外,亦會每三個月邀請專用氣站營辦商和業界舉行座談會以聽取有關氣站運作的意見。

政府將按計劃在二月一日引入新的調整機制,以徹底解決專用氣站排隊的問題。他續說:「新機制實施後,專用石油氣站的價格會按過去一個月國際石油氣價格的升跌調整。」

二○○六年一月九日(星期一)

 

返 回 頁 首dot_clear.gif目 錄dot_clear.gif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