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環保署頒發卓越級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證書

環境保護署今日(五月二日)頒發《卓越級》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證書予十四名處所業主及物業管理公司代表,以表揚他們為達致良好的室內空氣質素而作出的努力。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環境)郭家強在「優質室內空氣質素嘉獎典禮暨講座」致辭時說,良好的室外和室內空氣質素有助我們提昇市民的健康、香港的競爭力,並確保長遠的可持續發展。

郭家強表示,香港政府一直推動良好的室內空氣質素,並於二○○○年推行「室內空氣質素管理計劃」。

他續說,在一般情況下,只要奉行禁煙政策,提供足夠及良好通風,保持空調系統運作正常和使用低污染物排放的裝修物料,就不難達致良好的室內空氣質素。

環保署自二○○三年九月推出自願性參與的「辦公室及公眾場所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計劃」以來,一共發出一百一十四張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證書。其中十四間處所符合「卓越級」的標準,而餘下一百間則達致「良好級」的水平。

這個檢定計劃是「室內空氣質素管理計劃」的一個核心項目,目的是改善辦公室及公眾場所的室內空氣質素、提高市民對良好室內空氣質素的意識,以及鼓勵處所業主及物業管理公司達到最高級別的室內空氣質素。

為進一步加強檢定計劃的認受性,環保署和香港認可處正制訂一套室內空氣質素檢定品質管理系統,作為審定檢定工作及其他工作人員資格的準則,讓更多合資格的專業人士成為室內空氣質素檢定工作人員,以及吸引更多樓宇業主參與計劃。

環保署繼續加強教育及宣傳,印製宣傳單張,以加強市民對維持良好室內空氣質素的意識。

此外,環保署在二○○一年成立了一個室內空氣質素資訊中心,為市民提供室內空氣質素及其管理的參考資料,中心亦展示改善室內空氣質素的產品和技術。

資訊中心位於九龍塘達之路七十八號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大樓一字樓,中心並設有「資訊網頁」,網址為 http://www.iaq.gov.hk


二○○六年五月二日(星期二)

 





 

返 回 頁 首dot_clear.gif目 錄dot_clear.gif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