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空氣質素指標顧問研究合約簽署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epd_hd_news_rel.gif

新聞稿

檢討空氣質素指標顧問研究合約簽署

環境保護署今日(六月五日)與奧雅納工程顧問簽署顧問合約,為本港進行草擬新的空氣質素指標進行全面研究,及訂立長遠管理計劃,達致新的空氣質素指標。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去年十月宣佈一套新修訂的空氣質素指引,這些新修訂的指引建議中期目標,並為支持各國發展空氣質素政策及管理策略提供科學理據,讓各國逐步改善空氣質素,保障人類健康。

發言人說:「我們將根據世衞建議的原則,並考慮本地因素,透過研究小心評估修訂本港空氣質素指標的需要及理據。」

是項研究將詳細考慮新修訂的世衞空氣質素指引,及其他先進國家有關研究的最新成果,並就達致新的香港空氣質素指標所需的具體措施及其影響,以及可供選擇方案,提供詳細資料。

發言人表示:「公衆的參與十分重要,我們計劃在二零零八年底完成有關研究後,展開廣泛的諮詢和徹底的公眾參與,以在二零零九年內制訂新的空氣質素指標和長遠空氣質素管理策略。」

發言人補充:「為確保研究得以妥善進行,我們計劃成立顧問小組,小組成員包括環境諮詢委員會委員、不同界別的專家、相關的學者和決策局代表。」

二○○七年六月五日 (星期二)

環境保護署與奧雅納工程顧問簽署顧問合約
環境保護署與奧雅納工程顧問簽署顧問合約,為本港草擬新的空氣質素指標進行全面研究。(左起)環保署助理署長謝展寰、環保署署長王倩儀與奧雅納工程顧問的代表合照。

環境保護署與奧雅納工程顧問簽署顧問合約
環境保護署與奧雅納工程顧問簽署檢討空氣質素指標顧問研究合約。環保署署長王倩儀(左)與奧雅納工程顧問董事蔡培生合攝。

 

 

 

返 回 頁 首目 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