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廢料堆肥廠準備就緒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epd_hd_news_rel.gif

 

新聞稿

動物廢料堆肥廠準備就緒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宣布,動物廢料堆肥廠已經準備就緒,處理於二○○八年八月至九月在香港舉行的二○○八年奧運會及殘疾人奧運會馬術項目所產生的馬廄廢料。將馬匹廢料轉成有用的堆肥是對二○○八年奧運會馬術項目環保承諾的重要貢獻。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動物廢料堆肥廠位於牛潭尾,根據設計,每日可處理約二十公噸馬廄廢料。它會將馬廄廢料轉化為有用的有機堆肥,適合作園景美化、園藝和耕種用途。動物廢料堆肥廠採用密封式滾筒堆肥技術,確保在堆肥過程中有效消除全部有害的病菌,並且限制和處理過程中可能產生的氣味。

發言人解釋,密封式堆肥技術令有機物可在被控制的有氧狀態下進行自然生物降解。

動物廢料堆肥廠設計、建造和兩年試行運作的總成本為三千七百萬元。





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 

環境保護署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宣布,動物廢料堆肥廠已經準備就緒,處理於二○○八年八月至九月在香港舉行的二○○八年奧運會及殘疾人奧運會馬術項目所產生的馬廄廢料。圖示馬廄廢料被放進輸送機以進行堆肥的前期處理程序。

圖示馬廄廢料被放進輸送機以進行堆肥的前期處理程序。

圖示進行生物降解過程的密封式滾筒堆肥機。

 圖示進行生物降解過程的密封式滾筒堆肥機。

 

返 回 頁 首目 錄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