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公布泳灘等級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五月四日)公布開放予公眾的三十七個憲報公布泳灘,以及一個非憲報公布泳灘(愉景灣)的最新等級評定結果。

二十八個泳灘的水質均為良好(一級),八個被評為一般(二級),兩個被評為欠佳(三級)。

 
一級泳灘包括:

大浪灣泳灘
青山灣泳灘
長洲東灣泳灘
舂坎角泳灘
清水灣第一灣泳灘
清水灣第二灣泳灘
深水灣泳灘
愉景灣
黃金泳灘
廈門灣泳灘
洪聖爺灣泳灘
加多利灣泳灘
橋咀泳灘
觀音灣泳灘

蘆鬚城泳灘
下長沙泳灘
中灣泳灘
貝澳泳灘
淺水灣泳灘
石澳泳灘
銀線灣泳灘
南灣泳灘
聖士提反灣泳灘
赤柱正灘泳灘
塘福泳灘
三星灣泳灘
龜背灣泳灘
上長沙泳灘


二級泳灘包括:

近水灣泳灘
蝴蝶灣泳灘
新咖啡灣泳灘
舊咖啡灣泳灘

更生灣泳灘
海美灣泳灘
麗都灣泳灘
汀九灣泳灘

 

三級泳灘包括:

釣魚灣泳灘

馬灣東灣泳灘

比較上周公布的泳灘等級,青山灣泳灘、黃金泳灘及加多利灣泳灘的等級由二級升為一級。

環保署根據海水中的大腸桿菌水平,將泳灘水質評定為四個等級。泳灘等級是根據最近五次水樣本中大腸桿菌的幾何平均數而計算。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市民,雖然泳灘的等級反映了泳灘於一般情況下的水質,但泳灘的水質在大雨期間及過後或會暫時受到影響,泳客應該避免在風暴或大雨後三天內前往泳灘游泳。

環保署會在每個周末前公布各泳灘等級摘要。市民亦可於環保署網頁(www.beachwq.gov.hkwww.epd.gov.hk/epd/beach_chi)查閱根據最新數據評定的泳灘等級,或致電環保署泳灘水質熱線查詢,電話為2511 6666。



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返 回 頁 首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