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公布泳灘等級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公布三十九個憲報公布泳灘(見註一),以及一個非憲報公布泳灘(愉景灣,見註二)的最新等級評定結果。

二十五個泳灘的水質被評為良好(一級),十五個為一般(二級)。

一級泳灘包括:

新咖啡灣泳灘*
長洲東灣泳灘*
舂坎角泳灘
清水灣第一灣泳灘
清水灣第二灣泳灘*
愉景灣
黃金泳灘*
廈門灣泳灘*
洪聖爺灣泳灘*
加多利灣泳灘
橋咀泳灘
觀音灣泳灘
蘆鬚城泳灘

下長沙泳灘*
淺水灣泳灘*
石澳泳灘*
銀線灣泳灘*
南灣泳灘*
聖士提反灣泳灘
赤柱正灘泳灘*
大埔龍尾泳灘*
塘福泳灘
三星灣泳灘*
龜背灣泳灘
上長沙泳灘

二級泳灘包括:

釣魚灣泳灘
近水灣泳灘
大浪灣泳灘*
蝴蝶灣泳灘*
舊咖啡灣泳灘
更生灣泳灘*
青山灣泳灘
深水灣泳灘*

海美灣泳灘
麗都灣泳灘*
馬灣東灣泳灘*
中灣泳灘
貝澳泳灘*
銀礦灣泳灘*
汀九灣泳灘*

比較上周公布的泳灘等級,銀線灣泳灘及赤柱正灘泳灘的等級由二級升為一級;釣魚灣泳灘、深水灣泳灘、海美灣泳灘及中灣泳灘的等級由一級轉為二級。

環保署發言人說:「這些泳灘水質的轉變屬一般泳灘細菌水質的正常變動。」

環保署根據海水中的大腸桿菌水平,將泳灘水質評定為四個等級,包括良好(一級)、一般(二級)、欠佳(三級)及極差(四級)。泳灘等級是根據最近五次水樣本中大腸桿菌的幾何平均數而計算。

環保署會在每個周末前公布各泳灘等級摘要。市民亦可於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beach_chi)查閱根據最新數據評定的泳灘等級,或致電環保署泳灘水質熱線2511 6666查詢。

註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九月十日起為上述二十三個標有星號的憲報公布泳灘提供救生員服務。

註二︰愉景灣為非憲報公布泳灘,沒有救生員當值。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返 回 頁 首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