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公布泳灘等級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公布四個全年開放的憲報公布泳灘的最新等級評定結果。

三個泳灘的水質被評為良好(一級)及一個為一般(二級)。

一級泳灘包括:
清水灣第二灣泳灘 黃金泳灘
深水灣泳灘  
   
二級泳灘包括:

銀線灣泳灘

 
   

比較上周公布的泳灘等級,各泳灘的等級維持不變。

環保署根據海水中的大腸桿菌水平,將泳灘水質評定為四個等級,包括良好(一級)、一般(二級)、欠佳(三級)及極差(四級)。泳灘等級是根據最近五次水樣本中大腸桿菌的幾何平均數而計算。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市民,雖然泳灘的等級反映泳灘於一般情況下的水質,但泳灘的水質在大雨期間及過後或會暫時受到影響,泳客應該避免在風暴或大雨後三天內前往泳灘游泳。


環保署會在每個周末前公布各泳灘等級摘要。市民亦可於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beach_chi)查閱根據最新數據評定的泳灘等級,或致電環保署泳灘水質熱線2511 6666查詢。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