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機及電子業中小企環境管理資訊及ISO 14001 環境管理體系支援網頁
  網頁指南 聲明 聯絡我們 搜尋
常見問題(FAQs)

主要內容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FAQs)
 

1. 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文件範本及實例文件的主要分別是甚麼?

主要的分別是


- 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文件範本 - 用以建立公司環境管理體系的基本文件,可因應個別公司的需要進行修改。

- 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實例文件 - 根據文件範本及典型電機/電子業及建築業的例子而建立的實例文件。

詳情請參閱使用手冊的第I-A節。


2. 如何利用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文件範本為公司建立環境管理系統?

您可以:

- 將所有環境管理體系文件範本內的公司名稱改為您的公司名稱。

- 括弧內的(斜體)字表示此部份應加插貴公司特定的資料。

- 紫色斜體字表示一般適用與貴公司相同的工業,但可視乎貴公司的文化及常規作出修改。

- 以綠色字體表示文件編號以便參考,這可按公司需要而採用合適的編號機制。


詳情請按步驟參閱使用手冊的第III節。


3. 在那裡可以取得更多有關建立公司環境管理體系的支援服務?


您可以瀏覽環保署的網頁,獲取更多有 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的資訊。http://www.epd.gov.hk/epd/tc_chi/how_help/tools_ems/tools_ems.html

除此之外,您亦可以參閱本支援套件的建造業檢討報告的附錄F - 提供支援予建造業中小企的機構。



4. 如何說服公司的管理層建立及執行環境管理體系?

有很多好的理由去建議公司的管理層建立及執行環境管理體系,例如:


- 符合供應鏈的要求

- 確保持續改善環境

- 符合本地及國際性的法例

- 改善公司的形象

- 良好的客戶反應,從而增強競爭力

- 減少環境風險及責任

- 提供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及良好的應急準備 

- 加強員工對環境的意識,從而增加員工的士氣

- 增加正面的公眾關係

- 節省財務 (節省資源、減低污染成本)

您可推介管理層瀏覽環保署的網頁內有關「領取 ISO 14001 認證有何目的及領取認證有甚麼好處」。(只提供英文版本) http://www.epd.gov.hk/epd/english/how_help/tools_ems/iso14001_cert.html



5. 最新修訂的ISO 14001標準在何時會發佈? 

最新修訂的ISO 14001標準版本已於2004年11月15日發佈。而該標準與ISO 14001:1996 與ISO/DIS 14001 (日期:2003 年7 月9 日) 兩者有少許分別。有關最新的ISO 14001標準版本的詳情,可瀏覽國際標準組織網頁 http://www.iso.org/iso/iso_catalogue/catalogue_tc/catalogue_detail.htm?csnumber=31807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萬維網聯盟(W3C)- 無障礙網頁倡議(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