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引與參考資料

處理、運送及處置石棉廢物的工作守則

前 言

處理、運送及處置石棉廢物的工作守則整本冊子下載圖片

石 棉 是 建 築 業 、 製 造 業 、 服 務 及 船 務 行 業 多 年 來 所 使 用 的 一 種 材 料 。 因 為 這 種 材 料 會 危 害 健 康 , 故 在 處 理 含 有 石 棉 的 物 料 時 , 工 作 人 員 必 須 極 為 小 心 。 根 據 廢 物 處 置 ( 化 學 廢 物 ) ( 一 般 ) 規 例 的 規 定 , 石 棉 廢 物 已 列 為 化 學 廢 物 , 因 此 其 處 理 、 收 集 、 運 送 及 處 置 均 受 法 定 管 制 。 本 守 則 爲 可 能 接 觸 石 棉 廢 物 的 人 士 , 提 供 有 關 如 何 安 全 地 處 理 廢 物 及 遵 守 法 定 管 制 的 指 引 。

此 工 作 守 則 屬 法 定 文 件 。 已 被 政 府 根 據 廢 物 處 置 條 例 第 三 十 五 條 於 一 九 九 三 年 一 月 首 次 頒 佈 。 本 工 作 守 則 旨 在 提 供 廢 物 收 集 、 存 放 、 處 理 、 運 送 及 處 置 方 面 的 指 引 及 意 見 , 雖 無 法 律 朿 縛 力 , 但 若 作 法 律 辯 護 時 , 遵 行 守 則 可 以 作 為 已 採 取 良 好 工 作 方 法 證 據 。

如 對 化 學 廢 物 管 制 計 劃 ,包 括 本 工 作 守 則 及 廢 物 處 置 (化 學 廢 物 ) (一 般 ) 規 例 有 任 何 疑 問 , 請 向 環 境 保 護 署 各 區 域 辦 事 處 查 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