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處理設施(T·PARK [源.區])

位置

請點擊綠點瀏覽污泥處理設施的資料。

Image of STF: Sludge Treatment FacilitySludge Treatment Facility

STF: 污泥處理設施

特點

簡介

污泥處理設施是集多種先進技術於一體的現代化綜合設施。該設施反映香港的願景是奉行「轉廢為能」的理念,以及改變大眾對資源回收和循環再造的態度。

污泥處理設施的設計處理量為每天2 000公噸污泥。污泥處理設施第一期已於2015年4月啓用,第二期亦已於2016年4月啓用。設施的管理和營運現時由威立雅環境集團附屬公司(VW-VES(HK) Ltd.)承辦。

污泥處理設施的污泥處理過程可分為污泥接收, 污泥焚化, 能源回收廢氣處理.

污泥處理設施亦做到全面水資源管理中的「零污水排放」。設施內的飲用水及設施用水由場內的海水化淡廠生產,自給自足。設施產生的所有廢水均會經過處理,然後循環再用作灌溉、沖廁及清潔用途。

污泥處理設施不僅是一所處理廠,設施內更具有多項對外開放的消閒、教育及生態保育設施。這設施已於2016年5月19日的開幕典禮正式命名為T·PARK 源.區。這裏的環境教育中心是一個有助市民去學習和體驗「轉廢為能」、循環再用和環境保護的好地方。請瀏覽http://www.tpark.hk了解更多詳情。

 

 

返回首頁 目錄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