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接收

現時本港每日產生約280萬立方米的污水,會運送至渠務署運作的污水處理廠處理。「污泥」是處理污水時所產生的半固體廢物,每日經船隻或貨車由11間主要污水處理廠運送到污泥處理設施的污泥約有1,200公噸。由於人口增長及污水處理廠的提升或改善工程(例如「淨化海港計劃」),預計到了2030年污泥量會增加至每日2 000公噸。


Chemical Waste Treatment Centre污水處理廠位置圖

以船隻運送污泥至污泥處理廠

以貨車運送污泥至污泥處理廠


污泥處理設施接收到的污泥,超過70%來自化學強化一級污水處理廠。這些污泥經由船隻運送,以助盡量減少經陸路運送污泥可能造成的滋擾。其餘主要來自二級污水處理廠的污泥,則由貨車運送。

上述兩類污泥均存放在獨立的密封式污泥缸內,通風系統會維持污泥缸在負壓狀態,以防臭味溢出,而空氣會經除臭系統處理後才排放。

存放在兩個污泥缸內的污泥會被抓進斗槽,經雙螺旋混合器混合後,再由高壓泵注進流化床焚化爐內。



返回首頁 上一頁 目錄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