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置食用油」回收行政登記計劃

登記資格將於未來六個月內到期的登記商戶現可向本署提出保留登記申請,可從此處下載有關的申請表及遞交網上申請。
 
本署已於2024年2月29日更新登記商名錄以包涵第九十批獲登記者。 另外,《登記「廢置食用油」收集商/處理商/出口商良好作業守則》已於2023年8月18日更新。
WCO Logo
什麼是「廢置食用油」?

除來自家居的食用油外,任何煮食供人食用的過程中扔棄的食用油,不論這些食用油是否曾用作原本用途,例子包括:

  • 經使用煮食油
  • 隔油池廢物
  • 未經使用但因各種原因例如品質變壞而需要棄置的食用油
  • 從隔油池廢物所隔取的油脂

 

經使用煮食油

經使用煮食油

隔油池廢物

隔油池廢物

目的
 
「廢置食用油」屬有價值的可回收物料。妥善回收「廢置食用油」不但可循環再造成生物柴油、肥皂等工業產品,亦可避免不當處理「廢置食用油」所造成的環境污染。因此,為促進本地資源回收再造,及提高本地「廢置食用油」回收業界的整體運作水平,環保署透過行政措施,登記本地合資格的「廢置食用油」收集商、處理商及出口商,加強管理「廢置食用油」的處理及流向,以保護環境,並防止「廢置食用油」重入食物鏈。

 

登記計劃

新聞公報

收集商

處理商

出口商

登記商名錄

常見問題

查詢

 

返回頁首dot_clear.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