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諮詢

於2005年12月發表的「都市固體廢物管理政策大綱 (2005-2014)」,展示了香港管理都市固體廢物的全面策略,並為未來十年定下清晰的目標及時間表。政策大綱建基於三層措施:一)避免和減少廢物;二)再用、回收及循環再造;及 三)減少廢物體積及棄置。盡管我們一向以避免產生廢物及回收再造為首要目標,並計劃採用先進技術來處理廢物以減少其體積,但我們仍需要堆填區來處理未能回收再造的廢物及經廢物處理所產生的殘餘物。由於現有堆填區的空間將於未來數年內飽和,環保署現正為擴展三個現有堆填區展開全面的可行性及環評研究。

香港特區政府深明諮詢公衆及關注團體(如區議會、鄉事委員會、環保組織及專業團體)的重要性。市民可以瀏覽以下網頁,查詢有關可行性及環評研究的最新進展及我們從關注團體收集到的意見。

新界東北堆填區擴展計劃網頁
新界東南堆填區擴展計劃網頁
新界西堆填區擴展計劃網頁  

 

返回首頁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