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筑废物

 

减废指引

废物管理

回收再用和循环再造 回收再用和循环再造Flash格式 回收再用和循环再造WMV格式

透过回收再用和循环再造,建筑废物可以废物利用,作为建材。可行的方法,包括采用均衡的挖填设计,重复使用围板、板模、棚架等物料,并且把金属、混凝土及沥青等物料循环再用。拆卸重建时,拆卸工程的废物,可作为新建筑物的砖块和瓷砖,在原地循环再用。在拆卸工地把混凝土凿碎,亦可提供碎石骨料,用于在原地重建新楼宇。

在原地进行废物分类 在原地进行废物分类Flash格式 在原地进行废物分类WMV格式

废物分类,对回收再用和循环再造十分重要。为方便把废物分类,应预留地方,指定作废物分类用途。此外,应以合适的箕斗,暂时贮存已分类的物料,例如金属、混凝土、木料、塑胶、玻璃、弃土、砖头和瓷砖等等。即使地方有限,不足以把废物详细分类,亦应把废物分为惰性及非惰性两类。

利用斗车,在原地把建筑废物分类  
利用斗车,在原地把建筑废物分类 利用斗车,在原地把建筑废物分类 利用斗车,在原地把建筑废物分类
  利用斗车,在原地把建筑废物分类
在原地把建筑废物分类  
在原地把建筑废物分类
  在原地把建筑废物分类
用作实地废物分类的回收箱  
用作实地废物分类的回收箱 用作实地废物分类的回收箱 用作实地废物分类的回收箱
  用作实地废物分类的回收箱

有秩序处置物料

物料在弃置前,应先行分类,在原地或其他工地循环再用;如属可再造物料,应交由回收商循环再造。公众填料应运往公众填料设施;至于剩余的建筑废物,应运往堆填区弃置。为免随地非法弃置废物,承建商应遵照政府的运载纪录制度订明的做法,确保泥头车司机在适当的地点弃置建筑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