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素指标检讨 (2007-2009)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于2006年10月发表了新的空气质素指引,向全球各地为保护人类健康而制订空气质素政策和管理策略提供科学依据。因为该套新的空气质素指引非常严格,因此世卫在新指引内亦制定一些空气质素中期目标,以便各国能够逐步改善其空气质素。
 

2007年,政府委任顾问研究检讨本港的空气质素指标,为大气中的污染物浓度订定新的标准,加强保障市民健康。为改善空气质素以达至新的空气质素指标,政府在制定新标准的同时,亦提出一篮子相应的排放管制措施。检讨在2009年完成,研究结果已详列于该检讨的研究报告中。

我们于2009年7
月至11月期间开展了一个公众谘询。有关建议的内容请参阅谘询文件简介小册子。我们亦举办了公众谘询会,收集及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公众谘询的主要结果已载于简要报告中供公众参阅。

 

其他参考文件

建议检讨本港空气质素指标和制订长远的空气质素管理策略 (ACE Paper 14/2006, 2006年7月)(只提供英文版本)

环境谘询委员会《空气质素指标检讨》公众论坛 (2006年9月)

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 空气质素指标检讨 - 建议的空气质素改善措施 (2010年7月)

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 - 更新空气质素指标 (2012年4月)

 

返 回 页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