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与解决方案

堆填气体的管理

堆填气体的回收及监察

废物在降解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堆填气体。堆填气体的成分包括多种气体及化学品,例如有易燃及可危害健康的甲烷等。

堆填区内装有抽气设施,回收堆填气体加以应用或作适当处理,以免影响环境。在整个堆填区的营运及修护阶段期间,堆填气体的移动会受到监察及控制,以减少大气排放及释出气味,并限制气体在地面下移动。

堆填气体应用设施

堆填气体其中一个用途是透过堆填区内的发电机组为工地提供电力。堆填气体亦会被用作发热燃料,供堆填区处理渗滤污水之用。在新界东北堆填区,堆填气体经堆填气体处理设施处理后,输出作替代燃料之应用。至于新界东南堆填区,堆填气体处理设施于2017年投产,经处理的堆填气体与煤气混合,并注入中华煤气的供应网络,供用户使用。新界西堆填区的剩余堆填气体亦已被用作发电,供堆填区外使用。

新界东南堆填区的堆填气体发电机图
新界东南堆填区的堆填气体发电机

 

新界西堆填区的堆填气体发电设施
新界西堆填区的堆填气体发电设施 

 

新界东北堆填区的堆填气体处理设备图
新界东北堆填区的堆填气体处理设备

 

返回页首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