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置食用油」回收行政登记计划

登记资格将于未来六个月内到期的登记商户现可向本署提出保留登记申请,可从此处下载有关的申请表及递交网上申请。
 
本署已于2024年3月28日更新登记商名录。 另外,《登记「废置食用油」收集商/处理商/出口商良好作业守则》已于2023年8月18日更新。
WCO Logo
什么是「废置食用油」?

除来自家居的食用油外,任何煮食供人食用的过程中扔弃的食用油,不论这些食用油是否曾用作原本用途,例子包括:

  • 经使用煮食油
  • 隔油池废物
  • 未经使用但因各种原因例如品质变坏而需要弃置的食用油
  • 从隔油池废物所隔取的油脂

 

经使用煮食油

经使用煮食油

隔油池废物

隔油池废物

目的
 
「废置食用油」属有价值的可回收物料。妥善回收「废置食用油」不但可循环再造成生物柴油、肥皂等工业产品,亦可避免不当处理「废置食用油」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因此,为促进本地资源回收再造,及提高本地「废置食用油」回收业界的整体运作水平,环保署透过行政措施,登记本地合资格的「废置食用油」收集商、处理商及出口商,加强管理「废置食用油」的处理及流向,以保护环境,并防止「废置食用油」重入食物链。

 

登记计划

新闻公报

收集商

处理商

出口商

登记商名录

常见问题

查询

 

返回页首dot_clear.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