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管制指引及资料

油脂废物-问题及解决的方法

隔油池是用来隔除废水中油脂的装置,加上适当的安装及维修,它可以有效地发挥清除废水中油污废物的功能。 

当油脂废物排入污水渠时,会产生油垢积聚的问题。久而久之这些废物在水渠内越积越多,造成油脂及其它固体废物凝聚。油脂积聚会引致排水管堵塞,淤流,臭味,和不合卫生的环境。若要清除这些污水管内的油脂物,是有相当的困难和危险性,并要花费不少的金钱。

如果所有的餐馆及食品厂都能装置隔油池,废水中的油脂物便可在排入公共污水渠前与废水分开。餐馆和食物制造工业是油垢的主要来源,因此隔油池的安装十分重要。此装置能有效地在污水排入污水系统以前,把油脂隔除。 

 

水质污染管制条例已在香港多处地方实行,该条例为污水排放至污水渠,制定了油脂排放限额。隔油池装置有助于你履行这些排放限额。

作为油污排放者,你的责任是,确保:

  • 适当设计及安装隔油池,使油污能有效地与排放至污水渠的废水分开。

  • 适当维修隔油池设备,使油脂能有效地隔除,保持厨房卫生。

  • 适当弃置及处理从隔油池清除出的废物,维持厨房清洁,保护香港环境。

图片

下载PDF档案

 

返回页首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