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与解决方案

泳滩污染应变计划

当 事 故 发 生 , 如 污 水 泵 或 污 水 处 理 设 施 发 生 故 障 、 污 水 满 溢 、 排 污 渠 口 损 坏 或 非 法 排 放 高 浓 度 商 业 或 工 业 废 水 等 等 , 都 有 可 能 引 至 未 经 处 理 或 只 经 部 分 处 理 的 污 水 突 然 大 量 排 放 入 泳 滩 的 集 水 范 围 。 在 某 些 情 况 下 , 排 出 的 污 水 或 会 对 泳 滩 造 成 严 重 污 染 , 令 泳 滩 不 再 适 宜 游 泳 。

政 府 巳 于 一 九 九 七 年 夏 天 制 订 了 一 套 泳 滩 污 染 应 变 计 划 来 有 效 地 处 理 此 等 泳 滩 污 染 事 件 。 此 计 划 列 明 各 有 关 政 府 部 门 及 有 关 方 面 所 须 采 取 的 紧 急 应 变 措 施 及 行 动 。

当 有 污 染 事 件 发 生 而 有 可 能 令 某 泳 滩 不 再 适 宜 游 泳 时 , 政 府 会 统 筹 各 有 关 部 门 ( 环 保 署 、 渠 务 署康 乐 及 文 化 事 务 署 等) 作 出 即 时 行 动 以 处 理 污 染 事 件 及 尽 快 作 出 应 否 暂 时 封 闭 泳 滩 的 决 定 , 以 保 障 公 众 健 康 。

 

泳滩关闭或开放是由那个主管当局决定?在作出有关决定时,环境保护署担当什么角色?图片

 

返回页首dot_clear.gif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