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存档资料

「汽车维修业伙伴合作计划—环保研讨会」 二零一九年二月十三日起接受报名
 

「汽车维修业伙伴合作计划—环保研讨会」将于2019年3月8日举行。研讨会由环境保护署主办,并由环保汽车维修同业联会、香港汽车修理同业商会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协办,旨在加强与业界的沟通及提升业内人士的环保意识。

详情及报名表格可按浏览。


 

 

根据《水污染管制条例》申领排污牌照

污水排放牌照申请人现可先经电邮递交已签署的申请表格至有关区域办事处,再将该表格的正本邮寄或亲身递交至该办事处。详情请参考A表所载重要备注。


「水溶性及低VOC汽车涂料喷涂应用工作坊」 二零一七年二月三日起接受报名
 

「由环境保护署资助,卓越培训发展中心(汽车业)举办的「水溶性及低VOC汽车涂料喷涂应用工作坊」,旨在加强业内人士的环保意识,并认识水溶性及低VOC汽车涂料的实际操作技巧。工作坊共有六个,第一个工作坊于二月二十七日开课。

详情及报名表格可按浏览。


 

2013-2015 汽车维修业环保亲善大使委任典礼

2013-2015汽车维修业环保亲善大使委任典礼
 

「2013-2015汽车维修业环保亲善大使委任典礼」已于二零一三年九月二十七日在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顺利举行。该活动是由环保署主办,并由香港汽车修理同业商会、环保汽车维修同业联会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协办。

今届共有59位业内人士被委任为环保亲善大使。有关是次委任典礼的活动花絮可按此浏览。


 

《车辆维修工场实务指引》

机电工程署的车辆维修工场约章及《车辆维修工场实务指引》(2012年4月版)

为了提高本地车辆维修业界的服务质素,机电工程署已推出车辆维修工场约章,并特意编制《车辆维修工场实务指引》,以鼓励这些工场按指引自行规管。该指引介绍有关营运车辆维修工场业务的品质标准,包括符合技术、环保、安全、员工培训、服务和文件记录方面的要求。请按此处了解约章的详情,或此处下载有关指引。
 


 

建 议 加 强 管 制 在 用 汽 油 及 石 油 气 车 辆 的 过 量 废气 排 放

建议加强管制在用汽油及石油气车辆的过量废气排放

为进一步改善路边空气质素,政府建议加强管制在用汽油及石油气车辆的过量废气排放。环境保护署正谘询相关业界对建议的意见,并欢迎车主和其他人士提出意见。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公众谘询的资料,请浏览相关网页


 

汽车维修业减排技术交流会

「水溶性汽车喷涂应用工作坊」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八日起接受报名

水溶性汽车喷涂应用工作坊」是由卓越培训发展中心(汽车业)主办及由环境保护署资助。工作坊的目的是加强汽车维修业界对环保的意识和理解,并明白水溶性汽车喷涂技术的要求。


汽车维修业减排技术交流会

2013「汽车维修业减排技术交流会」

「汽车维修业减排技术交流会」是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办,并得到香港汽车修理同业商会和环保汽车维修同业联会支持及环境保护署资助,目的是向汽车维修业界推广切实可行的减排技术,助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提升竞争力。该交流会已于2013年11月21日晚上七时假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大楼一楼顺利举行。

按此下载参加表格。


「香港绿色企业大奖2013」

「香港绿色企业大奖2013」现已接受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9月14日)

环保促进会由2010年开始举办「香港绿色企业大奖」,宗旨是辨识及表扬于环保采购、环境管理及绿色管治等各方面有杰出表现的企业。而本年度的「香港绿色企业大奖2013」将扩展目标,鼓励本港大中小企业及机构,在其营运中纳入环境考虑的因素、环境保护责任及环境管理系统,并就其持续改善及领导表现作出表扬。

计划详情请浏览环保促进会相关网页按此下载参加表格。


有关管制汽车修补漆料的宣传单张

「汽车修补漆料的新管制」研讨会

「汽车修补漆料的新管制」研讨会是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及环境保护署联合举办, 目的是帮助与汽车维修有关的业界了解新管制的要求和掌握使用符合新管制的汽车 修补漆料所需的设备及操作技术。该研讨会已于2011年3月11日假香港生产力促进 局生产力大楼四楼展示厅顺利举行。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管制汽车修补漆料的资料,可按此浏览。

 


禁止进口含氟氯烃(HCFCs)的产品单张

「修复臭氧层禁止进口氟氯烃的产品」

为保护及修复大气中的臭氧层,环境保护署已根据《保护臭氧层(含受管制物质产品)(禁止进口)(修订)规例》,由2010年1月1日起分阶段禁止进口含氟氯烃(HCFCs)的产品(包括冷冻和空调设备、喷雾剂等产品)。如欲查看更多有关该规例的资料,请浏览相关网页


「 汽 车 维 修 业 伙 伴 计 划 - 环 保 研 讨 会 2010 」

「汽车维修业伙伴计划-环保研讨会2010」

「汽车维修业伙伴计划-环保研讨会2010」已于二零一零年八月二十日在九龙塘达之路78号生产力大楼4楼展示厅顺利举行。该研讨会是由环保署主办,并由香港汽车修理同业商会、环保汽车维修同业联会及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协办。

而今年是「汽车维修业伙伴计划」的10周年,故大会在研讨会开始前安排了一项祝酒仪式,祝愿「环保车房亲善行动计划」继续发光发热;并祝愿本港的汽车维修行业在环保表现方面,生意与利润表现更上一层楼。

有关是次研讨会的活动花絮可按此浏览。


「 环 保 案 例 的 启 示 」

「环保案例的启示」

「环保案例的启示」旨在探讨一些过往触犯环保法规的案例。从案例的剖析中,让业界进一步明白环保法规的要求、罚则及如何正确处理因工作而产生的环保问题。


《 空 气 污 染 管 制 ( 燃 料 限 制 ) ( 修 订 ) 规 例 》指 南

燃料限制修订规例减二氧化硫污染物

《空气污染管制(燃料限制)(修订)规例》于二零零八年十月一日起实施。所有工商业工序只可使用含硫量(以重量计)不超过0.005%的超低硫柴油。详情请参阅规例 指南


资料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