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污染方案


 
space

 

污水经去渣及除油后才排放到污水渠。
 

污水

在酒楼食肆内会进行很多工序,例如清洗食材、啤水、烹煮、清洗餐具等,这些活动均会产生污水。

酒楼食肆产生并排放污水,应向环境保护署申领牌照,并遵守牌照内列明的条款及排放点。

酒楼食肆的污水必须排入污水渠。一般来说,酒楼食肆污水在排入污水渠前必须经过处理,才能达到牌照内指定的排放标准,如:

污水=>去渣、除油设备(例如隔油池)=>污水渠

另外,食肆污水中含有不少油脂。如不适当处理,会积聚在污水渠内,引至排水管道堵塞、淤流、产生臭味等问题。

为减低食肆排放污水的油脂含量,食肆应采取适当行政措施(如避免用油过量)和装设油脂处理设施(如隔油池)。

为更有效控制食肆污水污染、减少用水成本、节省排污及工商污水附加费,食肆更可采考虑采取节约用水措施(如使用环保冷水解冻法)及装置(如节流阀)。

 

Back to topTable of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