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守则范例

政府

机电署: 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

水务署: 自愿参与用水效益标签计划

公共工程

政府一直通过各种鼓励计划促进更广泛地使用电动车。采用电动车代替传统车辆有助于改善路边空气质素并减少碳排放。 根据发展局于 2020 年颁布的第 13/2020 号工务技术通告(工程)规定,每项公共工程合约中应根据下表列出的最低电动车的使用数量。
公共工程合约中的汽车数量 最低电动车的使用数量
(5-7坐位)
2-3 1
4-5 2
5或以上 3

政府一直积极研究废玻璃在建造行业各项应用的可行性,例如玻璃樽磨碎成玻璃砂后,技术表现与再造石料相近,可用作地盘平整、土地回填或填海工程。而大小合适的玻璃砂,亦可于道路建造工程作回填或基底之用。除用于制造环保地砖外,回收再造的碎玻璃也可用作生产隔墙砖。

在发展局和环境保护署的协调下,各部门正在共同探索和推广在建筑工程中使用含再造玻璃的材料。截至2021 年 6月,环境保护署分别向三跑道系统、东涌新市镇扩建工程和综合废物管理设施第1期项目提供了约 9,400吨、8,100吨和2,300吨碎玻璃作填海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