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和活動

昔日活動

年份 活動
1993 開始宣傳 工商機構內特設的環保經理
1994 開始宣傳 建立環境管理體系的簡易指南
1998 開始宣傳 企業環保報告
1999 印製 環保報告 及 環境審核 的指引
2001 與香港總商會協辨講座並出版 企業環保工作報告指引
2002 出版 環保工作報告評核標準
2004 出版環保工作報告的 網上支援服務簡介
2005 出版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支援套件:
2006 提供一個一站式的支援中心 – 行業環保支援中心 (CAC)

提供專設 收集香港上市公司之環保資料

國際環保博覽會2006 – 環保署於貿易署的國際環保博覽會2006中設立一個CAC展箱去推廣可持續性環保商業守則
2007 國際環保博覽會2007 – 環保署參于貿易署於2007年10月所舉辨的國際環保博覽會,在四天主題為綠色世界、綠色企業、綠色生活的展覽會中推廣CAC的服務
2007/08 參于效率速進組的"精明規管計劃",並獲得"方便營商"的認同 
2008 澳門環保博覽會 – 澳門政府繳請環境局參于在2008年4月所舉辨的澳門國際環保合作會議及展覽。 主題是推進與中國內地合作,去營造一個技術交換及轉移平台給環保工業。 CAC在這好機會上進一步推廣CAC服務給業界。
2009 香港工程師學會 / 英國特許水務及環境管理學會 – CAC技術研討會 : 環保署於會上介紹CAC的成立是在環保守法上以主動的方式去幫助業界。 業界可簡便到從CAC中獲取準確、最新和有用的環保法規、防止污染和環保管理方面的資料。
2011 香港特許秘書公會 - 企業環境管理技術研討會: 環保署在2011年1月舉辦之研討會中,向參與者提供了企業環保管治的重要性以及介紹了環保署的企業環境管理工具。
2011 與AECEN組織交流 - 2011年5月,四人來自泰國、印度和菲律賓在一個名為AECEN組織的代表團到訪行業環保支援中心。而該組織的使命,是通過在亞洲區域交流創新的政策和做法,促進AECEN更好地遵守環保法律規定。在是次會面,行業環保支援中心與AECEN互相分享了在香港、印度、泰國及菲律賓各地成立環保支援中心的經驗。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