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環保支援 - 燃燒紙錢及紙紮祭品

燃燒紙錢及紙紮祭品

燃燒紙錢及紙紮祭品
燃燒紙祭品可引致空氣污染及帶來汚染及帶來污染投訴。為了減少燃燒紙祭品可能引起的的滋擾,本署建議場所擁有人或經營者:
  1. 停止容許拜祭者在其場所燃燒紙祭品。他們可以推廣另類拜祭方式(例如獻花及水果、電子供奉、電子拜祭、絲帶祈福等等)。
  2. 向拜祭者收集紙祭品,然後另覓適當地點燃燒。
  3. 如不能避免於現場燃燒紙祭品,場所擁有人或經營者則應設置採用最佳可行技術(例如設有靜電除塵器及空氣洗滌器)的燃燒爐,供拜祭者使用,以確保能有效地清除燃燒紙祭品時產生的煙霧及灰燼。
環境保護署委託了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進行有關燃燒紙錢及紙紮祭品之空氣污染控制研究。針對燃燒紙祭品所產生的排放,研究確定了控制排放的最佳可行技術,並將此研究成果編制成兩套作業指引。此外,本署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亦為業界及持份者舉辦兩場研討會,以便公布研究成果及上述指引,以及宣傳環保措施以減少拜祭時引致的空氣污染。

 

參考資料
 
廟宇、火葬場及其他祭祀場所燃燒紙錢的空氣污染控制指引
  
殯儀館及其他祭祀場所燃燒紙紮祭品的空氣污染控制指引
  
 
 

 

*請按此處下載所有存檔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