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紙錢及紙紮祭品 - 存檔資料

燃燒紙錢及紙紮祭品 - 存檔資料

 

燃燒紙錢及紙紮祭品

 

2014年5月19日 環保祭祀工作坊

此工作坊目的是協助中式廟宇、火葬場、殯儀館、盂蘭節協辦人、各公共屋邨及類似設施的處所業主及管理人員了解空氣污染控制措施,並鼓勵有關人仕改用其他祭祀方法以減少空氣污染的滋擾。此工作坊介紹了建基於《最佳可行技術》下的設計、運作及保養各類符合環保原則的空氣污染控制設施。東華三院的代表亦在工作坊中與眾分享了他們使用採取了《最佳可行技術》下的空氣污染控制設施愉快的經驗,以及其他採取了環保祭祀的措施。

講者及與會嘉賓照片
參與者包括中式廟宇、火葬場、殯儀館及有關行業、盂蘭節協辦人及物業管理行業的代表

講者及與會嘉賓照片。

 

參與者包括中式廟宇、火葬場、殯儀館及有關行業、盂蘭節協辦人及物業管理行業的代表。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方湛樑先生介紹在中式廟宇、殯儀館、火葬場及同類設施在燒紙祭品時使用空氣污染控制設施的指引
東華三院的吳耀漢先生與會分享採取《最佳可行技術》下的空氣污染控制及各類形的環保拜祭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方湛樑先生分享研發備有空氣污染控制設施的紙錢及紙紥祭品的燒爐的經驗。

東華三院的吳耀漢先生與會分享採取《最佳可行技術》下備有空氣污染控制設施的化寶爐及各類型的環保拜祭。

演講嘉賓及題目

燃燒紙錢及紙紮祭品的空氣污染的問題及環保祭祀方法

環境保護署環境保護主任盧照光主任

應用防污技術改善燃燒紙錢及紙紥祭品的排放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環境管理部首席顧問方湛樑先生

廟宇環保化寶爐使用經驗分享

東華三院社會服務主任(公共服務) 吳耀漢先生

 

2012年2月29日 廟宇、火葬場及其他祭祀場所燃燒紙錢之空氣污染控制研討會
研討會旨在增強廟宇、火葬場及其他祭祀場所的擁有人或營運者對空氣污染控制之認識。在會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代表介紹了採用最佳可行技術來控制空氣污染的設備,包括其設計、運作及保養心得。在經驗分享環節,廟宇營運者與出席者分享他們在採用最佳可行技術來控制空氣污染的經驗。
講者與出席嘉賓合照
出席者包括廟宇、火葬場及相關業界的代表
講者與出席嘉賓合照。
出席者包括廟宇、火葬場及相關業界的代表。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方湛樑先生介紹廟宇、火葬場及其他祭祀場所燃燒紙錢的空氣污染控制指引
東華三院梁中杰先生分享採用最佳可行技術來控制空氣污染的成效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方湛樑先生介紹廟宇、火葬場及其他祭祀場所燃燒紙錢的空氣污染控制指引。
東華三院梁中杰先生分享採用最佳可行技術來控制空氣污染的成效。
 

演講嘉賓及題目

廟宇、火葬場及其他祭祀場所燃燒紙錢的空氣污染控制指引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環境管理部首席顧問方湛樑先生

用戶經驗 - 東華三院旗下廟宇安裝之空氣污染控制設備
東華三院行政主任(廟祀服務)梁中杰先生

顧問經驗 - 東華三院旗下廟宇安裝之空氣污染控制設備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環境管理部顧問盧志偉先生

其他資料

 

2011年11月30日 殯儀館及其他祭祀場所燃燒紙紮祭品之空氣污染控制研討會
研討會旨在增強殯儀服務業對空氣污染控制之認識。在會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代表介紹了採用最佳可行技術來控制空氣污染的設備,包括其設計、運作及保養心得。在經驗分享環節,殯儀館代表與出席者分享他們在採用最佳可行技術來控制空氣污染的經驗。
講者與出席嘉賓合照
出席者包括各主要殯儀館營運者及相關業界代表
講者與出席嘉賓合照。
出席者包括各主要殯儀館營運者及相關業界代表。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方湛樑先生介紹殯儀館及其他祭祀場所燃燒紙紮祭品的空氣污染控制指引
九龍殯儀館鄧先生分享採用最佳可行技術來控制空氣污染的經驗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方湛樑先生介紹殯儀館及其他祭祀場所燃燒紙紮祭品的空氣污染控制指引。
九龍殯儀館鄧燎先生分享採用最佳可行技術來控制空氣污染的成效。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盧志偉先生分享採用最佳可行技術來控制空氣污染的經驗
業界和其他政府部門人士交流意見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盧志偉先生分享安裝最佳可行技術來控制空氣污染的經驗。
業界和其他政府部門人士交流意見。

演講嘉賓及題目

其他資料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