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管制指引及資料

油脂廢物-問題及解決的方法

隔油池是用來隔除廢水中油脂的裝置,加上適當的安裝及維修,它可以有效地發揮清除廢水中油污廢物的功能。 

當油脂廢物排入污水渠時,會產生油垢積聚的問題。久而久之這些廢物在水渠內越積越多,造成油脂及其它固體廢物凝聚。油脂積聚會引致排水管堵塞,淤流,臭味,和不合衛生的環境。若要清除這些污水管內的油脂物,是有相當的困難和危險性,並要花費不少的金錢。

如果所有的餐館及食品廠都能裝置隔油池,廢水中的油脂物便可在排入公共污水渠前與廢水分開。餐館和食物製造工業是油垢的主要來源,因此隔油池的安裝十分重要。此裝置能有效地在污水排入污水系統以前,把油脂隔除。 

 

水質污染管制條例已在香港多處地方實行,該條例為污水排放至污水渠,制定了油脂排放限額。隔油池裝置有助於你履行這些排放限額。

作為油污排放者,你的責任是,確保:

  • 適當設計及安裝隔油池,使油污能有效地與排放至污水渠的廢水分開。

  • 適當維修隔油池設備,使油脂能有效地隔除,保持廚房衛生。

  • 適當棄置及處理從隔油池清除出的廢物,維持廚房清潔,保護香港環境。

圖片

下載PDF檔案

 

返回頁首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