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環境管理體系

建立環境管理體系

單元 (6) 環保方案

為 何 貴 機 構 需 要 環 保 方 案?

環 保 方 案 是 一 列 詳 細 計 劃, 確 保 能 引 導 機 構 達 致 所 訂 明 的 環 保 目 的 和 目 標。 其 目 的 如 下:

  • 編 定 時 間 表, 在 某 段 時 期 內 推 行 環 保 改 革;

  • 預 計 環 保 方 面 的 開 支, 以 取 得 較 佳 的 財 政 管 制;

  • 透 過 清 楚 界 定 職 分 和 責 任, 以 確 定 有 效 地 分 配 人 力 和 其 他 資 源;

  • 在 方 案 中 設 立 里 程 碑 和 檢 定 點, 以 維 持 推 動 力; 及

  • 提 供 機 會, 使 能 從 過 去 的 方 案 中 汲 取 教 訓 並 予 改 善。

制 定 及 推 行 環 保 方 案 涉 及 些 什 麼?

它 涉 及 下 列 階 段:

 

圖表

每 階 段 所 涉 及 步 驟 均 於 「採 取 的 步 驟」 一 節 中 說 明。

 

返回頁首dot_clear.gif上一頁目 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