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 1997 (July - December)

行政長官到訪環保署

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星期五)到訪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的辦 事處及實驗室。

董建華在環境保護署署長羅樂秉陪同下,聽取有關環保署的主要 環境質素監察計劃,以及監察空氣和泳灘水質的設施操作。

董建華到訪期間參觀了監察空氣質素的實驗室,並由工作人員示 範如何量度空氣污染情況及把數據轉換為空氣污染指數。

董建華隨後到微生物化驗室,聆聽泳灘監察計劃的簡介。

該計劃旨在為市民提供泳灘水質的最新資料,並確定有否需要改 善的地方。

此外,環保署人員亦向董建華介紹進一步改善環境的計劃和建議 。

董建華讚揚環保署在保護環境及提高市民環保意識方面的工作, 並表示政府在未來會致力為香港創造更清潔和更健康的環境。

他說:「就改善環境質素與經濟增長兩者而言,對改善我們的生 活質素是同樣重要。我們會確保在制定策略性計劃及政策時,會兼顧 如何維持及改善環境。」

董建華得悉減少廢物計劃將於明年展開,並表示政府會審視每項 程序,以便能更有效處理及減少廢物。

他補充:「保持香港清潔是每個人的責任。切合實際的減少廢物 計劃和行動會增強我們的競爭力。」

羅樂秉表示,環保署獲行政長官支持該部門保護環境的工作,實 在感到非常鼓舞。

他說:「若要香港的環境獲得真正的改善,必須得到政府內部高 層及一般市民的支持。」

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五日(星期五)

 

返回頁首dot_clear.gif上一頁目 錄下一頁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