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spacer.gif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新聞稿

dot_clear.gif

新聞稿 - 1997 (July - December)

港島西廢物轉運站開幕

港島西廢物轉運站--首個在人造洞穴內興建的廢物轉運站,今 日(星期二)正式開幕。

該個位於堅尼地城摩星嶺的廢物轉運站耗資六億四千萬元興建, 每年的營運成本為五千六百萬元。

規劃環境地政局局長梁寶榮於主持轉運站開幕禮時表示,把廢物 轉運站建於人造洞穴內,既可以減少噪音和氣味所造成的滋擾,亦可 以把寶貴的土地撥作其他用途。他又說,政府將於明年年中推行減少 廢物計劃,把減少廢物列為既定政策。

他說,個別廢物產生者對於減少廢物的醒覺性,將會是減少廢物 計劃是否成功的關鍵。

港島西廢物轉運站是第二個服務港島區的廢物轉運設施。

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廢物設施)黃耀錦於開幕禮上表示,該個 轉運站與港島東廢物轉運站每日可合共處理二千二百公噸以上的廢物 ,足以應付整個港島區產生的廢物。

一如其他廢物管理計劃,港島西廢物轉運站是以「設計、建造、 營運」合約方式發展,根據合約,承建商負責營運該個轉運站十五年 。

港島西廢物轉運站是根據非常高的環保標準而興建,每日可以處 理一千公噸廢物。

黃耀錦說:「轉運站內設有污水處理廠及消除氣味的設備,以確 保不會對附近居民造成滋擾。」

「轉運站收集的所有廢物都會被壓縮及密封於特別設計的容器內 ,然後利用船隻運往位於稔灣的新界西堆填區棄置。」

署理環境保護署署長司徒高義及太古保福廢料處理有限公司董事 祈理格亦有出席今日的開幕禮。

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九日(星期二)

 

返回頁首dot_clear.gif上一頁目 錄下一頁

 

 
dot_2x.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