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建造業中小企環境管理資訊及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支援網頁
  網頁指南 聲明 聯絡我們 搜尋

主要內容

建造業的ISO 14001 環境管理體系實例文件

建造業的ISO 14001 環境管理體系實例文件

本實例文件指示建造業的中小企如何採用ISO 14001 環境管理體系文件範本作為基礎來建立一套有效的環境管理體系。實例文件包括:
 

環境管理體系手冊 (EM) - 提供環境管理體系的「藍圖」、描述環境管理體系的框架、如何執行環境管理體系,及訂明員工的職責等等;

 

環境管理程序 (EP) - 描述如何執行環境管理體系 (例如:評估重要的環境因素、提供員工培訓、文件控制、審核環境管理體系等等);

 

環境指引 (EI) - 控制個別建造活動 (例如:良好建築工地環境措施、辦公室及車隊管理等等);

 

環境因素登記表 (EA) 及法例/其他要求 (LR) - 全公司,以及個別項目常見活動的登記表 (拆卸及地基、排水及道路、建築物修飾工程);

 

環境管理計劃 (EMP) 及廢物管理計劃 (WMP) - 對建造業特定的要求;

 

環境記錄 (EF) - 是環境管理程序及指引能有效地運作的「証據」  (例如:環境因素登記表、法例及其他環境要求、環境目標及指標、環境管理體系培訓出席記錄等等)。

 

本實例文件是建基於一家模擬的企業公司(「環保建築有限公司」),從事廣泛的建造服務、建築工序及土木工程項目。而這些實例反影建造業的中小企執行環境管理體系的日常情況及項目需要。

 模擬公司的個別資料(包括公司背景、過程的描述、組織及人事、環境程序及指引)均以紅色作為識別文件範本的用途。部份中文版本的環保要求例如法例、行業的指引、工作守則等等, 只能提供英文版本。

 重要事項:雖然環境因素登記表、法例/其他要求登記表及其他文件範本已有廣泛的覆蓋,但並不是詳盡無遺的,會因應公司及項目而有所不同。公司業務活動、產品及服務識別環境影響、法例要求及運作程序是成功執行環境管理體系的關鍵。請充分利用使用手冊作為修改範本文件的參考。

按此進入實例清單

按以下連結取得更多資訊

ISO 14001 實例文件清單
ISO 14001 文件範本

使用手冊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萬維網聯盟(W3C)- 無障礙網頁倡議(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