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質素指標檢討 (2007-2009)


世界衞生組織(世衞)於2006年10月發表了新的空氣質素指引,向全球各地為保護人類健康而制訂空氣質素政策和管理策略提供科學依據。因為該套新的空氣質素指引非常嚴格,因此世衞在新指引內亦制定一些空氣質素中期目標,以便各國能夠逐步改善其空氣質素。
 

2007年,政府委任顧問研究檢討本港的空氣質素指標,為大氣中的污染物濃度訂定新的標準,加強保障市民健康。為改善空氣質素以達至新的空氣質素指標,政府在制定新標準的同時,亦提出一籃子相應的排放管制措施。檢討在2009年完成,研究結果已詳列於該檢討的研究報告中。

我們於2009年7
月至11月期間開展了一個公眾諮詢。有關建議的內容請參閱諮詢文件簡介小冊子。我們亦舉辦了公眾諮詢會,收集及聽取各界人士的意見。公眾諮詢的主要結果已載於簡要報告中供公眾參閱。

 

其他參考文件

建議檢討本港空氣質素指標和制訂長遠的空氣質素管理策略 (ACE Paper 14/2006, 2006年7月)(只提供英文版本)

環境諮詢委員會《空氣質素指標檢討》公眾論壇 (2006年9月)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 空氣質素指標檢討 - 建議的空氣質素改善措施 (2010年7月)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 - 更新空氣質素指標 (2012年4月)

 

返 回 頁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