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公共小型巴士先導試驗計劃

簡介

「電動公共小型巴士先導試驗計劃」試驗申請

電動公共小型巴士(快速充電式)及其充電設施的技術指引

 

電動公共小型巴士供應商資格預審結果

電動公共小型巴士簡介會

 

簡介

公共小型巴士電動化是政府致力爭取在2050年前達至車輛零排放和實現碳中和的重要措施之一。鑑於現時市場上未有電動公共小型巴士型號能滿足公共小型巴士運作上獨特的需要及挑戰,環境保護署(環保署) 正籌備電動公共小型巴士先導試驗計劃,資助約30輛電動公共小型巴士於不同路線進行各約12個月的試驗,同時邀請充電服務供應商設置及營運充電設施。

[返回頁首]

 

「電動公共小型巴士先導試驗計劃」試驗申請

電動公共小型巴士先導試驗計劃(試驗計劃)已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2023年11月17日。環保署現正分階段推行試驗,會先以九龍塘(沙福道)及觀塘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作為試點。政府會向成功申請的綠色專線小巴營辦商,就每部參與試驗計劃的電動公共小巴提供八成車價的資助。

在九龍塘(沙福道)或觀塘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設置終點站、或在九龍塘(沙福道)公共運輸交匯處鄰近範圍,提供綠色專線小巴服務的營辦商若有意參與試驗計劃,請於截止日期或之前向環保署遞交申請。有關試驗申請的詳情,可參閱以下文件:

         -   試驗申請指引 pdf

         -  試驗申請表   pdf pdf

         -  資助協議(樣本) pdf

這次申請可供選擇的電動公共小型巴士型號表列如下:

供應商


電動公共小巴型號


聯絡人


聯絡人電話及電郵

主要規格


售價(港元)

Green Mobility Innovations Limited

THOR

 Mr. Kenny Leung

2443 6333
cp.lo@gmi-hk.com
ken.leung@gmi-hk.com

Key Specitication_Thor

 1,383,060

瑞昌汽車有限公司  SOLUTION
 低地台
 Ms. Li Suet Man 9886 7873 / 2691 8611
tf@scmotors.hk
suzanne@solu.com.hk

Key_Specifications_SOLUTION

 1,800,000


信興新能源有限公司

 GTQ6721BEVBT30

 Mr. Bowdy Lee

2313 0888 / 2313 0736 / 9092 0895
bowdylee.shtec@shunhinggroup.com

 

Key_Specifications_GTQ6721BEVBT30

 2,000,000

 

備註:

1) 其他預審合資格電動小巴型號未可供選擇。

 

[返回頁首]

 

電動公共小型巴士(快速充電式)及其充電設施的技術指引

環保署聘請顧問進行研究,以制定適合香港環境使用的電動公共小型巴士及其充電設施的基本技術要求和規格。我們根據研究的建議,於2020年10月發布電動公共小型巴士(快速充電式)及其充電設施的技術指引 (技術指引)。

 電動公共小型巴士(快速充電式)及其充電設施的技術指引 (只提供英文版本) pdf

 

[返回頁首]

 

電動公共小型巴士供應商資格預審結果

環保署於2021年10月公開邀請有意在本港提供電動小巴的電動車供應商提交建議書,以成為“預審合資格供應商”。經審核收到的建議書後,符合技術指引及邀請書內其他要求的電動公共小型巴士供應商(見以下預審合資格供應商名單)已與環保署簽訂協議,成為在先導試驗計劃下供應電動公共小型巴士作試驗的“預審合資格供應商” 。

 

電動公共小型巴士預審合資格供應商名單pdf

 

 [返回頁首]

 

電動公共小型巴士簡介會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