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零零六年五月舉辦「居廢物源頭分類研討會」,讓物業管理公司與其他人士在會上分享經驗。

在「家居廢物源頭分類研討會」上展
出多種可在樓層放置的廢物分類回收
設施,讓參加者對其有所認識。

在二零零六年十一月為「環保物業管理大使計劃2006/2007」的參加者舉辦有關家居廢物源頭分類的簡介和分享會。

為其他政府部門舉辦有關廢物源頭分類的簡介會。

環保署向區議會的小組委員會推廣家居廢物源頭分類計劃。

為參與屋苑的居民舉辦講座。

在各區舉辦巡迴展覽

設置攤位遊戲讓兒童認識廢物源頭分類。

流動環境資源中心通過探訪學校、屋及商場,推廣廢物源頭分類的信息。

在「國際環保博覽2006」宣傳家居廢物源頭分類計劃。

鼓勵學校推行廢物分類回收計劃,在課室設置分類回收桶,並擴大可回收物料的種類。

舉辦「2006全港舊電腦及電器回收日」,收集可回收再用的舊電腦及電器。

推行「2006年歲晚回收大行動」,鼓勵市民在歲晚大掃除期間把廢物分類回收。

向參與屋苑派發宣傳物品。

 

 

有效減少廢物,社會上下必須同心參與,協力支持。我們得讓市民明白,哪些物料可循環再造或再用,分類好的回收物料可放到哪裡,以及這樣做對環境有何好處。

環保署一直以個別屋苑和廣大市民為對象,推行廣泛的教育和宣傳活動,鼓勵更多人參與家居廢物源頭分類計劃。下文概述二零零五和二零零六年我們在教育和宣傳方面的重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