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機及電子業中小企環境管理資訊及ISO 14001 環境管理體系支援網頁
  網頁指南 聲明 聯絡我們 搜尋
網頁及背景簡介

主要內容

網頁及背景簡介

本支援網頁服務簡介

本網站為電機及電子業提供有關環境管理資訊及ISO 14001 環境管理體系的實用資料,透過網頁幫助電機及電子業獲得所需環境資訊及了解如何有效地執行環境管理體系。網站主要對象為電機及電子業的中小企,亦歡迎不同規模的電機及電子公司採用網站的所有相關資料。



背景

於1999年,環保署進行了一項有關中小企業的研究及並在2001年完成該項研究(按此到報告摘要按此到整份報告(只提供英文版本))。該項研究結果顯示大部份取得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的公司都是較大規模的公司,研究亦發現大約83%的本地中小企對環境管理體系或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不理解或完全不理解,亦不明白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可帶來什麽的裨益。研究指出電機及電子業(製造業界別)及建造業(服務業界別)是重點行業,需要有環境管理體系相關支援。研究更建議為中小企提供有關全球及本地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的趨勢及現時的供應鏈壓力的新趨勢資訊。

 

為配合電機及電子業和建造業中小企業的需要,有建議為這兩個行業提供最新的環境管理資訊及國際性供應鏈環境壓力資訊,以及為他們制定簡易的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文件範本及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實例文件,以配合他們實施ISO 14001 環境管理體系。本網頁是用作推廣電機及電子業中小企環境管理資訊的主要渠道。

透過本網頁您可得到的資訊包括:


電機及電子業供應鏈壓力的最新趨勢資訊按此連結

範本使用手冊按此連結

為電機及電子業中小企而設的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文件範本按此連結

本地電機及電子業中小企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實例文件 按此連結

雖然以上的環境管理資訊及實用資料支援套件會對貴公司建立及執行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有幫助,但最好使用者對環境管理體系有基本培訓或認識。

為協助我們改善本網頁及帶給你們最新的動態,我們誠意歡迎你們提供意見。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
遵守2A級無障礙圖示,萬維網聯盟(W3C)- 無障礙網頁倡議(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