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ronmental Noise

為你的鄰舍設想,避免造成滋擾,可行的方法包括:

寵物噪音

  • 寵物(例如貓狗﹑雀鳥)的主人必須防止牠們發出噪音,滋擾鄰舍。
  • 不要任由狗隻長時間吠叫或低嗚,也不要讓牠們長期無人看管。

音樂噪音

  • 將聲浪盡量調低,尤其於晚間。可考慮使用耳機(有線的或紅外線的均可,後者更可讓你自由活動),或使用便攜式收音機聽音樂。
  • 如非使用耳機或耳筒,應將低音的聲量調低,因低音節拍會造成較大滋擾。
  • 應避免於清早或深夜的時段彈奏樂器。
  • 如樂器附有揚聲器,應將揚聲器的音量調低,或使用耳機。

裝修噪音

  • 不應於公眾假日包括星期日,或於平日晚上七時至早上七時進行裝修工程。否則應首先向環境保護署取得有效的建築噪音許可證,才開始施工。
  • 不使用機動裝修工具時,請即關掉。
  • 盡快完成裝修工程,不要拖延數月。
  • 遵守由物業管理處訂立有關裝修噪音的「大廈管理規條」,例如避免在限制時間內進行裝修工程。

其他

  • 如於戶外(於大廈的公眾地方等)玩耍,應避免對別人構成噪音滋擾,尤其應避免大呼小叫,及進行嘈吵的遊戲。
  • 妥善保養家居設備(如冷氣機等),以免對鄰舍構成滋擾。

如噪音滋擾令你無法忍受,應首先把有關事件通知物業管理處/公司。如問題未獲解決,你亦可把事件轉交該區警署,以便即時採取執法行動。

你亦可以電話﹑傳真或電郵方式,向警方﹑環境保護署或其他有關的部門,作出舉報。如欲參考詳細資料,可瀏覽我們的網頁: http://www.epd.gov.hk/epd/tc_chi/
how_help/report_pollution/reportpollution.html

你亦可瀏覽以下網頁,以得知更多有關噪音的資料: http://www.epd.gov.hk/epd/tc_chi/
environmentinhk/noise/noise_mainconten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