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低噪音的施工設備
    低噪音的施工設備
  • 較寧靜的施工方法
    較寧靜的施工方法
  • 噪音緩解措施
    噪音緩解措施

歡迎瀏覽緩減建築噪音良好實務網站

 

香港的特點是密集的城市景觀、不斷的發展和有大規模的基礎建設計劃。雖然許多的建設項目都是為滿足各項規劃和經濟的發展需要,但也難免會對附近居民產生建築噪音的影響,而很多時候,這些噪音問題只能透過使用比較安靜的建築方法和設備,以及有效和創新的噪音緩解措施來緩解。這個網站的目的,就是與業界分享優良的做法和先進的技術,及進一步推廣其應用。

低噪音的施工設備

隧道鑽挖機完全於地底建造隧道,有地殼作為遮蓋,較明挖回填及鑽爆方法更有效地減少噪音、塵埃及對鄰近噪音感應強的地方的滋擾。

更多

電動小型破碎機利用氣動錘擊原理,專為鑿碎磚石和混凝土等中型工程而設計。

更多

較寧靜的施工方法

無聲破碎劑(SCDAs)與其它爆炸性化學品或膨脹化合物不同,它在使用時不會產生振動,而且使用過程非常安全。

更多

在進行拆卸工程時,使用油壓夾混凝土機比使用傳統油壓破碎機安靜很多

更多

使用線鋸切割混凝土是一種靈活及有彈性的技術,應用在各種情況下都有非常優良的切割效能。

更多

噪音緩解措施

為固定的機動設備安裝有效的隔音罩能減少噪音高達20分貝(A)。

更多

在嘈吵的機動設備及噪音感應強的地方之間安裝合適的隔音屏障,可以有效地減少建築噪音對噪音感應強的地方的影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