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隧道及管道安裝
    隧道及管道安裝

為地下設施而建造的隧道和管道涉及各類機械設備的使用。「優質機動設備(QPME)」在香港已被廣泛使用,如挖掘機、發電機和移動式起重機,這些設備比非「優質機動設備」發出相對較少噪音。此外,採用一些更安靜的施工方法,例如自上而下的施工方法或頂管法等,也會減少產生建築噪音。

距離設備7米的聲壓級

 

一些緩解措施降低噪音的參考

噪音減少

隧道及管道安裝

以鋼加固的聚乙烯條

與傳統開坑式方法相比,螺旋纏繞修復技術(SPRTMPE)被視為較靜的施工方法之一。

紫外線光發射設備

與傳統開坑式方法相比,加強固化技術的原位固化內襯修復法被視為較寧靜的施工方法之一。

把内襯物料拉進主喉管

與傳統開坑式方法相比,原位固化內襯修復法被視為較寧靜的施工方法之一。

 

(APAC) 地下工程施工的隔音罩

為固定的機動設備安裝有效的隔音罩能減少噪音高達20分貝(A)。

(Wilson Acoustics) 隔音屏障

在嘈吵的機動設備及噪音感應強的地方之間安裝合適的隔音屏障,可以有效地減少建築噪音對噪音感應強的地方的影響。

隧道鑽挖機

隧道鑽挖機完全於地底建造隧道,有地殼作為遮蓋,較明挖回填及鑽爆方法更有效地減少噪音、塵埃及對鄰近噪音感應強的地方的滋擾。

附有「優質機動設備」標籤的設備

「優質機動設備」是指一些全新、特別寧靜,有效率而又符合環保原則的建築工程機動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