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隧道及管道安装
    隧道及管道安装

隧道和管道安装涉及各类机械设备的使用。优质机动设备(QPME)在香港已被广泛使用,如挖掘机、发电机和移动式起重机,这些设备比没配有「优质机动设备」标签的设备发出相对较少噪音。另一方面,也会采用一些更安静的施工方法,例如自上而下的施工方法和顶管以最小化噪声的影响。

距离设备7米的声压级

 

 

一些缓解措施降低噪音的参考

噪音减少

隧道及管道安装

以钢加固的聚乙烯条

与传统开坑式方法相比,螺旋缠绕修复技术(SPRTMPE)被视为较宁静的施工方法之一。

紫外线光发射设备

与传统开坑式方法相比,加强固化技术的原位固化内衬修复法被视为较宁静的施工方法之一

 

把内衬物料拉进主喉管

与传统开坑式方法相比,原位固化内衬修复法被视为较宁静的施工方法之一

 

(APAC) 地下工程施工的隔音罩

为固定的机动设备安装有效的隔音罩能减少噪音高达20分贝(A)。

(Wilson Acoustics) 隔音屏障

在嘈吵的机动设备及噪音感应强的地方之间安装合适的隔音屏障,可以有效地减少建筑噪音对噪音感应强的地方的影响。

隧道钻挖机

隧道钻挖机完全于地底建造隧道,有地壳作为遮盖,较明挖回填及钻爆方法更有效地减少噪音、尘埃及对邻近噪音感应强的地方的滋扰。

附有「优质机动设备」标签的设备

「优质机动设备」是指一些全​​新、特别宁静,有效率而又符合环保原则的建筑工程机动设备。